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亮剑|甘孜州召开2022年全州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2 17:27:42 】 【 来源:平安甘孜

  4月11日,甘孜州禁毒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州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缉毒工作。会议由副州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强主持,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杨宏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pn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各项禁毒综合治理措施,集中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毒品案件,禁毒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涉毒违法犯罪上升势头被有效遏制,为净化社会环境,促进我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5.png

  

  会议要求,2022年全州禁毒工作总体思路是: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成都大运会安保为主线,以继续深化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重心,以守护“净土”、杜绝本地规模化制毒、体系化零包贩毒等问题为目标,以加强禁毒能力建设为根本,积极参与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创新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一要抓全民发动强宣传。切实提高超前防范和源头治理意识,把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抓好毒品预防教育。二要抓示范创建强基础。今年,省禁毒委将正式启动区县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各县(市)要踊跃参加,积极争取,持续加大人力、财力保障,推动示范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抓专业能力强打击。以禁毒“清源断流”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严打整治力度,从源头上萎缩毒品消费市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来源、毒品需求、毒品危害,坚决防止涉毒活动反弹。四要抓社会管理强戒治。深入开展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着力破解吸毒人员收戒率低、戒断巩固率低、复吸率高等难题,不断提高吸毒人员管控能力和戒毒康复工作水平。五要抓部门协同强监管。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运输、流通、使用各环节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打击非法运输、经营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密防范流入非法渠道;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涉毒犯罪分子的经济审查力度,全面追缴涉毒 非法收入和资产,彻底摧毁毒品犯罪资金链条和经济基础;邮政管理局把物流园区和快递企业作为寄递渠道毒品查缉重点,强化“三个100%”安检措施,严厉打击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活动。


5.pn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毒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整合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综合多种手段,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形成党政主抓、禁毒委组织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5.png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州禁毒工作情况,州教育体育局、人行甘孜州中心支行、康定市、色达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宣读了《关于对部分乡镇毒品问题进行黄牌预警的决定》和《关于对2021年全州禁毒工作突出县(市)予以表扬的通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州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州禁毒办相关同志,州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