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7 17:18:0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会召开

  

以科技赋能助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1.png

  

  4月26日,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会召开,总结近年来建设应用成效,就全面深入推进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两年来,按照“试点先行、分批上线、提质扩面、全省覆盖”的工作思路,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成效明显,逐步实现从“可用”“好用”向“智能”的转变,重塑了执法司法办案模式、规范了执法司法行为、拓宽了执法监督渠道,有效提升了执法办案质效。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设跨部门办案平台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基础工程,作为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巩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探索建立符合四川实际的智慧政法体系,以科技赋能助力政法工作质效提升,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以“高效、规范、智能、闭环、单轨”为总体要求,持续创新攻坚,加速推进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出成果、见实效。

  

  ——要整合网络资源,加快推进新时代政法网、政法云等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为深化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提供支撑保障。

  

  ——要聚焦实战应用,坚持问题导向、业务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不断拓展功能,切实保障执法司法办案业务协同高效、平稳运行。

  

  ——要强化管控责任,把握平衡好效率与安全的关系,确保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

  

  ——要注重融合创新,聚焦“创新实践、规范建设、深度应用”整体发力,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会议要求

  

  要密切协同配合,凝聚推动全省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的强大合力。各级政法单位要把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推进;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强化要素保障,为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提供更多支撑和保障;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开发,切实提升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的整体水平。

  

  会上,公安厅、成都、遂宁、乐山、眉山市委政法委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