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一夜两起求助警情,平安到达才是头等大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26 10:20:35 】 【 来源:平安德格


1.jpg


  游客误入雀儿山老路,车辆被困;农民工行程至半路,车辆发生故障......危难时刻,幸得有你,平安无恙。

  

  马尼分局

  

  3月24日晚间20时许,马尼干戈分局民警张勇,穿着厚厚的冬执勤服,在雀儿山老路一结冰路段处忙前忙后,汗流浃背。作为一名救援民警,他和战友们需要把眼前这辆被困车护送到安全的路面上。

  

  一辆车,两名游客被困。

  

  “这是雀儿山隧道通车以来第三起外地游客因导航出错进入雀儿山老路被困的警情。”在救援现场,民警们一边帮助游客救援被困车辆一边回忆。

  

  原来,在一小时前颜女士夫妻俩驾车经过雀儿山前时,按照导航指引直接走进了老路;大约前行5公里后,发现冰雪太大、无法经过,在掉头过程中,车辆侧滑被困。

  

  自救无望,110报警电话畅通,夫妻俩就直接拨通了德格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随后,马尼分局民警就来到了被困地点进行救援。

  

  人多力量大,在冰雪面前,4名民警竭尽所能,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护送到了安全的路面上。

  

  黑夜中,车灯渐行渐远;而救援民警,也坐上了警车。

  

2.jpg


  俄支乡派出所

  

  时间轴的另一端,“午夜的呼唤”才刚刚开始。3月25日0点30分,俄支乡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

  

  据了解,3月24日一早,驾驶员张先生(男、43岁,四川资阳人)一行4名务工人员从成都出发,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跋涉到达俄支乡安戈玛村境内车辆出现故障。

  

  接到警情后,俄支乡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然而,不幸的时候往往夹杂着更多阻碍。半路上,民警所驾驶的车辆也发生了故障。

  

  仅是爆胎,问题不大。拿出工具,卸下螺丝装上备胎,一番娴熟的操作后,警用车辆继续前行到4位求助人员身边。

  

  “我们的车爆胎了,让你们久等了。”到达现场时,民警的一句话充满着暖意。

  

  水箱坏了、防冻液漏了、刹车也坏了,无法行驶。凌晨2点时许,派出所民警利用先前准备好的绳索,把故障车辆牵引至乡政府的院坝里。

  

  随后,在派出所旁边的一家民房内,民警给4名外来务工人员安排了住宿。“至于修车一事,还会帮助联系修理厂。”民警们表示。

  

  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已是3点25分。

  

  “车外零下4度,还有狼,在绝望的时候俄支乡警民及时帮忙,当起了拖车司机把我们拉回去,还安排住宿......”3月25日上午11时,张先生的妻子用制作抖音小视频的方式传递救援民警正能量。

  

  日行千里,只为早点到达工地上;不容易,张先生一行人此次前往石渠县的复工之旅的确艰辛---故事结束。

  


3.jpg

  生活不易,人在囧途

  

  幸好有你,平安使者

  

  希望下次见面时

  

  花开满香,路路风顺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