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遮风挡雨!亚丁交警“许三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25 11:35:31 】 【 来源: 平安甘孜

  他的样子,就是人民警察应该有的样子!

  

1.jpg


  “亚丁美,亚丁警察更美!”这两天,稻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四郎汪堆同志为雨中残疾老人遮风挡雨的暖心视频刷屏朋友圈,这个不经意间的真情举动正感动着圣地香格里拉。

  

2.jpg


  礼遇平凡英雄。5月23日下午,稻城县公安局王欣副政委、政工科长益西拉姆代表县局党委送奖到执勤一线,给29岁的可敬战友四郎汪堆同志送去了奖励证书,县公安局党委专门为其荣记四等奖,并号召全局民辅警向他学习。

  

3.jpg


  “他就是我们亚丁警队的“许三多”,他身上一直以来就有很多闪光点。”据稻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桂世华介绍,退役军人出生的他永葆军人本色,从事辅警已经10年的四郎汪堆,因其憨厚老实、踏实肯干的性格和工作作风,再加之面容酷似电视剧里的许三多,被同事战友亲切的称为“许三多”。在他的身上,就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样,处处可见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可贵精神。

  

4.jpg


  近年来,随着稻城亚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交通警察肩负的责任和压力十分艰巨。四郎汪堆同志勇挑重担,在短暂的时间里熟悉掌握了交管业务。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本地人语言通、道路熟、人际广的优势积极投入工作。无论海子山、波瓦山极恶天气交通保畅,还是旅游高峰的缓堵维秩序以及事故救援四郎汪堆同志总是表现出勇于逆行不畏辛劳艰险,“许三多”的名号也越来越响。今年3月3日,“许三多”右脚脚踝的旧伤复发,但依然一瘸一拐地坚守岗位,战友劝说后他才前往医院简单治疗后,又重返了岗位。

  

5.jpg


  在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防疫新冠肺炎,他更无所畏惧,每日高强度的巡逻防控以及宣讲防疫知识。正值防疫攻艰期,四郎汪堆妻子临产住院。医院、新冠、岗位,这三个艰难的决择考验住了这位七尺男儿,为人夫为人父四郎汪堆的困难被交警大队和局领导知晓后,特为他批假并盯瞩他安心照顾妻儿。妻子出院后,四郎汪堆经过检测、消毒准许返岗,从此他的工作更加迈力,每次驾驶出勤他显得更加沉稳安全。

  

6.jpg


  “县局党委对四郎汪堆同志的及时表彰,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稻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宇表示,全队上下将四郎汪堆身上涌现的“许三多”精神在全队上下持之以恒地发扬光大,为维护亚丁旅游业健康发展和辖区道路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7.jpg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