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泸定:群众吃下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定心丸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9-21 16:57:39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近日,泸定县扫黑办向县委组织部发出回复函,一批发展党员通过线索核查中心的排查:“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信息及案件情况来看,截至目前未收到提及人员在本管辖区内存在涉黑涉恶、乱象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情形的线索”,排查得以通过。

  

  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相关信息排查只是泸定县将扫黑除恶建立长效机制并进入常态化推进的一个简单小点和缩影。近年来,泸定县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纵深推进。今年更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依托,重心下移,8月通过县委政法委牵头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公、检、法、司五家单位,整合7个乡镇力量,与15000余名干部群众面对面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和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的创建。一是组织一场篮球赛。与7个乡镇的村民、乡镇干部、在校大学生在球场上搭台,展现政法队伍与基层干部群众“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二是办一台文艺表演。政法各部门和各乡镇、村民上台表演,自编自排以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为主题内容的小品、演讲、舞蹈、诗歌朗诵等20余个节目8场次,陶冶情操,浸润心灵。三是开展一次法治宣传。依托球赛和文艺表演聚集的人气,通过法官讲法、检察官说案、警官讲警事、律师说案例、网格员讲故事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派出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政策讲解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平安满意度测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为内容的宣传折页、团扇、购物袋共计2.5万余份。四是展示一次成果。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宣传牌、播放宣传片等,展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的态势成果。五是展现一次形象。以政法干警扫黑除恶、司法救助、扶贫济困、法律服务及脱贫攻坚、结对认亲的书法摄影作品20余幅,诠释政法系统干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展示,让一位60多岁的吉祥小区退休老干部彭兴在一次活动观展后感慨:“现在泸定的治安确实好,没得哪点让人担心,要不然哪个还在这儿买房养老”。

  

  泸定县通过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固化和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平安的环境,吃下了安宁的定心丸。

  

  (王可富 记者 王焰)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