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回望192小时忙碌时光里,“情歌故里”与康定公安交警不期而遇的温暖......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0-20 10:57:46 】 【 来源:平安甘孜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群溜溜的交警!”“双节”期间,康定公安交警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头顶国徽,身披反光背心、雨衣,在密集的车流间、在熙攘的人群里,在折多山这一边、那一边盘道间,平均工作时间达到16小时以上,用一抹藏蓝点缀大地,为游客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只为换来游客们喜悦的笑容,他们用无言的坚守表达:“愉快的旅行,有我在,节日您放心!”虽然假日安保“战役”已宣告胜利,却在镜头下留下了他们一个个饱含真情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01020110032.jpg


  一份关心,一句叮咛,就是最长情的告白。9月30日下午开始,通过雅康高速、318国道进入康定的车流迎来了小高峰,初到陌生的城市,询问景区怎么走,忘记酒店在什么位置,想吃特色小吃······你想了解的,想询问的,康定公安交警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您往前走,州委、州政府坝子为您们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您去对面打车,就不用重复绕路了”“折多山上有点冷,要多备件衣服”······像这样的交流,每天在交警蜀黍都能重复上百次。从高速路口到每一个景点,每一处路段,不论是在城区,还是在折多山顶、还是在木格措景区、还是在沿途,康定公安交警在全力做好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的同时,他们始终从细微点滴处做起,耐心接受游客群众咨询,为其解疑释惑,用心服务广大游客,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份保障,一方联动,就是最贴心的服务。10月1日,正在折多山路段巡逻的民警听到指挥中心大厅指令:“在出城往折多山方向1公里处出现车辆擦挂交通事故,交通堵塞,请及时处理”,“我就在事故地点附近,很快能处理”,听清指令后,该民警立即响应,在短时间内通过“警保联动”快速、高效处理了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在“两节”期间,针对节假日旅游高峰实际,康定公安交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警保联动”效能,联合保险公司在折多山、新都桥、木格措等主要旅游景点设置道路交通事故服务点,快速处置、快勘快赔符合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助力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保畅工作,为当事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服务,有效防范景区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人车滞留时间,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得到游客群众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201020110038.jpg


  一份坚守,一个通道,就是最暖心的守护。10月4日,木格措景区发现一名女性游客突发高反昏迷。巡逻民警见状,迅速上前背起游客就奔向几百米开外的医疗救助点,经过医务人员输氧等紧急救治,游客昏迷逐渐苏醒,转危为安。10月2日,折多山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车侧翻,副大队长陈鹏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迅速划定警戒区域,联系施救部门前往救援,并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慢行,进行护尾和交通疏导。由于他们反应迅速,处理得力,未发生二次事故,保障了道路有序、安全、畅通。10月6日,康定公安交警在折多山二台子段疏导交通时,游客跑来求助:“我的小孩高原反应缺氧一直昏睡,请求帮助”。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报指挥中心,联系120急救中心,与此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使用警车将小孩护送至医院。我们是康定公安交警,我们一直都在,希望有我们的陪伴能让你们在这个陌生而又热情的小城收获满满的安全感,继续享受旅途中的一切美好。

  

  一份期许,一个驿站,就是最坚定的信念。节前,康定公安交警在建立健全交通安全保畅组织体系基础上,经多次会商,研究制定“拥堵分流、应对恶劣天气、重特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保畅”四大预案,全力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为引导广大游客和本地车辆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他们开启官方微博“交通提示公告”,每日发布折多山、木格措、新都桥等重要景点路况信息,将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时间、绕行路线、临时停车区域、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信息以图文向社会公众发布。为深入推进旅游警务建设,康定公安交警克服风雪严寒,在折多山设置旅游“平安驿站”,向过往游客群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咨询、急救等服务,忠实践行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责义务。在节日期间,康定公安交警共发布各类实时路况信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旅游资讯信息50余条,累计被阅读100余万次;落实便民服务600余次,接受群众救助56起,被各级新闻媒体和网友转发200余次,收到点赞2万余个,400余人次发表评论,赢得广大游客和新闻媒体点赞支持,树立了康定公安交警良好的。


  微信图片_20201020110042.jpg


  在192小时忙碌的时光里,康定公安交警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载体,用坚守表达着忠诚、责任和担当,用脚步丈量着一方通畅平安,让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感受到了不期而遇的温暖,让“情歌故里”的月亮更加圆满。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