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组”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07 15:02:15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近日,交警大队宣传小组首先来到川藏铁路大桥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讲解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PPT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近年来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及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的危害,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和挂靠车辆的日常检查保养,避免问题车辆上路,加强对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防范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407150100.jpg


  最后,强调企业安全管理者再次对辖区开展排查,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407150104.jpg

  近日,交警大队联合泸定县教育和体育局深入辖区贡嘎山小学,泸定县四中、泸定县二中、泸定桥小学、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冷碛镇红樱桃小学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宣讲人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和辖区道路交通状况,针对学生们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在校学生家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解读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了交通安全常识。就接送幼儿车辆严重超载的实际案例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号召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监督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协助校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构建“校家警”联动护学机制,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和谐、有序。


  交通安全进村组


  近期,泸定公安交警结合村级换届选举安保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对支部加郡村开展农村“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广播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结合3月16日查获的超员车辆实际案例,详细向村民讲解农村面包车超员、醉酒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等方式,呼吁广大农村群众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