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泸定县齐抓共管当好“四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11 11:43:54 】 【 来源:甘孜政法

  泸定县紧紧围绕平安泸定、法治泸定的总目标,加强社会矛盾化解,深化基层基础治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维护县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学教结合当好“宣传员”,发挥维护稳定 “扩音器”作用。统一思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结合“法治泸定”建设和“八五”普法,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警戒性,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夯实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迅速启动宣讲教育活动。由县级联系领导牵头开展,宣传、政法、统战、教育等多部门联合,采取“驻村入户”和“集中宣讲”方式,对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宣传《生命的名义》《“网上”不会掉馅儿饼》等警示教育片。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了集中宣讲130余场次,参加集中宣讲的群众20000余人次,签订明白卡20000余份。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宣传员作用。由村组干部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开展宣传,宣传缉枪治爆、命案治理、防范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使平安建设入脑入心,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进一步实现专项行动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

  

  畅通渠道当好“信息员”,发挥维护稳定 “预警器”作用。实行信息网格化管理。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县级领导联系7个乡镇,县级部门联系82个村(社区),机关干部联系每户群众,深入农村、农户开展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同时,建立综治维稳、网格队伍,收集舆情信息,并分区划片、责任到人。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各乡镇党委确定了一名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强的干部为专线信息员,每周五准时将本周入户清查搜集到的舆情社情向县委政法委报告。设立专用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明确责任当好“监控员”,发挥维护稳定 “稳压器”作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整治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建设周边治安环境,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处理各类纠纷,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宽松的发展环境。发挥党员监控维稳作用。每名党员结合包户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好所包户的维稳和掌控工作,并配合工作组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全面掌握每个村、每个宗教活动场所、每个学校、每个点位的相关动态并备案。本周,全县19个工作组对789户2304人次开展摸排。

  

  排查隐患当好“调解员”,发挥维护稳定 “感化器”作用。完善矛盾化解机制。对辖区内的矛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解,并推选威望高、处事公、有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开展义务调解,坚持综合治理,使各类纠纷早发现早调处。本周,共排查矛盾纠纷1件,调解1件,调解率100%。帮困慰问促稳定。利用“六一”儿童节开展庆“六一”关心关爱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专题活动,为社区矫正人员未成年子女发放玩具、学习用品、口罩等学习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稿件来源:泸定县政法委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