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9-08 09:53:29 】 【 来源:甘孜日报

  9月1日,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在康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报了甘孜州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道安委副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平安畅通建设,主动适应全域旅游、交通先行战略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直面问题、正视短板的担当,切实找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着力点切入点。以知耻后勇、动真碰硬的决心,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攻坚仗翻身仗。

  

  会议强调,今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较去年相比全面上升,特别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上升幅度均在50%左右,形势严峻,不容乐观。从近期省上对全州“减量控大”行动推进情况的通报来看,暴露出部分县(市)对一些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警惕性不高,工作措施没有跟上形势变化和安全需要,抓得不紧不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事故防范上的共性问题和“减量控大”中的个性问题,认清短板,对标改进,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提升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研判形势,评估研判效果,有力部署强调,措施落实见效,将压力传导到最末端;突出抓好隐患整治,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并组织专项整治;做精做强路面管控,抓住勤务重点,保障学生安全,严查旅游客车;抓实抓细宣传警示工作和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沟通管理,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会上,州道安办通报了1至8月全州交通事故情况和“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州交通运输局、州农牧农村局围绕行业职能职责,就做好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发言,康定市、理塘县、白玉县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丁瑶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