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我州各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18 11:04:24 】 【 来源:甘孜日报

  稻城县

  

   “国家安全跟我们每个人的幸福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都要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要拨打举报电话12339……”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稻城县寒桑村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宣传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讲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以及如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同时,号召大家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见证者,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以前都不晓得啥子是国家安全,通过村上干部的讲解,我觉得国家安全真的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守护国家安全。”寒桑村村民格绒拉姆在认真听完宣传后深有感触地说。

  

  “保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是必须坚持的。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邓珠多吉介绍说,下一步,寒桑村还将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农民夜校”等平台,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懂法守法,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亚贤)

  

  理塘县

  

   4月15日,理塘县委国安办和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格萨尔广场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现场,各责任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向广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安全生产、道路安全、核辐射知识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宣传手册,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为群众就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并利用格萨尔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

  

  4月13日,理塘县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对国家安全教育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温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告诫干警,树牢国家安全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国家审判工作秘密。4月14日,理塘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在高城镇更登亚批社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社区农牧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主要内容、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国家保密安全等内容。

  

  4月14日,理塘县公安局在理塘县中学、长青春科尔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回家后,我还会把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听。”“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僧侣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促进了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自觉性。”师生和僧侣听完宣传后畅谈感想。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网吧、酒店、车站,进行法治宣传 。

  

  同时,理塘县级机关各单位、省州属驻县各部门以及各片区工委、各乡(镇)、学校、寺庙通过专题学习会、群众坝坝会、干部职工大会、进村入户、张贴标语、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和利用手机、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多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形成“城区+乡镇”的全覆盖宣传态势,切实增强全县人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县人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叶强平 王惠)

  

  巴塘县

  

   “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您好,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和义务?”……4月15日上午,巴塘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部门在中山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教及网络新媒体互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活动现场,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电子大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有人说,国家安全过于宏大,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没有交集,其实不然,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好,通过身边事、身边人,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提醒我们要时刻维护国家安全。”夏邛镇群众翁姆说。

  

  据悉,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杨丹)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