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雅江公安交警关爱“一老一小”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1 13:26:39 】 【 来源: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4月11日,雅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深入雅江县祝桑乡、八角楼乡开展关爱“一老一小”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通过社区广播站播放交通安全一封信等内容,向老人和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小朋友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叮嘱老人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孩子,时常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边、大货车周围玩耍等等,树立老人及孩子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2.jpg


  在学校,民辅警结合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活动规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事故预防常识,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上下学走路、过马路、乘车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基本交通基本安全常识,告诫学生一定要遵守交规,走安全路、乘安全车。期间,民辅警还采取互动方式,调动学生们积极性,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自觉抵制乘坐违法车辆,不乘坐超员车,不在马路上嘻笑打闹,乘坐小轿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骑车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思想,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民辅警还充分利用学生上放学家长接送孩子有力时机,向家长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让“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携手筑牢“一老一小”出行安全屏障。


3.jpg

  

  通过此种宣传活动,让辖区“一老一小”人群充分认识到了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一老一小”人群的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