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异率工作组赴康定调研我州“五一”假期保通保畅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8 10:12:26 】 【 来源:康巴传媒

  4月2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异率工作组到康定雅康高速公路连收费站等交通站点、场所检查指导“五一”假期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对甘孜公安交警重大节日道路交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jpg


  随后,工作组一行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甘孜州“五一”缓堵保畅工作联席会。

  

  会上甘孜公安交警支队长张斌结合往年情况对今年五一交通流量及安保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四个方面的风险进行了逐一分析汇报。

  

2.jpg


  会议就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防范事故、做好梳堵保畅、落实疫情防控、强化高地联动五个方面问题展开讨论。特别是结合我州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入川即检”措施的同时对川渝两地14天内无本土疫情,且无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旅居史的入州人员,按照省内人员管理,在高速公路收费口、机场出站口、国省干道省际出入口可免于检查,直接通行,从而最大程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等措施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研究。

  

  李异副总队长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形势,要切实按照4月20日全省“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部署要求,全面分析今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切实加强与气象、交通、旅游部门联系,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车流、人流高峰期,强化高地联动信息互通,健全完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制定有效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畅;三是强化高地管控,要科学合理安排高地联动勤务,加强高地联勤联动管控,提早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告知,完善节日应急方案预案,备足应急力量,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充分准备,对标“减量控大”的目标要求,提升高地联动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全力以赴预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三是规范执勤执法,从严从紧监督执纪,严格节日期间民辅警执勤执法规范,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交通保畅服务工作,规范的执勤执法程序、文明执勤执法语言、热情解答群众问题、真诚帮助服务群众,树立公安交警执勤执法的良好形象。


3.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前谋划,强化研判、突出重点,就节日期间进一步完善“一路四方”高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合作,完善信息共享交流机制,对各自辖区易堵路段通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加强沟通协作和资源共享,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落实每日指挥调度制度,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狠抓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有效保障全州道路安全通畅。

  

  州政府秘书长罗晓民出席会议并作发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分局局长常勇、高速执法五支队七大队、州交警支队、州文化旅游局、州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参会。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