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警心诠释道路上的最美的“劳动者”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5 10:04:36 】 【 来源:甘孜交警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甘孜公安交警接续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交警支队

  

  接连三天的降雪,让整个折多山更显高原的广袤、苍凉、厚重,陡然增加的车流量,因未安装防滑链条、故障、事故无法前行的车辆,让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保畅任务更加艰巨。

  

  为让“五一”期间广大来州游客不枉此行,顺利翻过这“康巴第一关”,领略到甘孜大地朝晖夕阳、四季相异的万千气象,州、市公安交警并肩作战,在大雪寒风中帮助车辆安装防滑链条;在及时公里的绵延山路中徒步疏导交通堵点;在交织车流中为高原游客和伤员开辟生命通道。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坚决打赢“五一”交通保畅攻坚仗。

  

1.jpg


  在整个交通安保工作中,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针对人流、车流特点,调整警力部署,通过设置固定卡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主要警力投向车流、人流集中的主要路口、路段,加强疏导和分流,调派一切警用摩托用于路面巡逻管控,实施全覆盖流动巡逻。严查加塞抢行、违法占道等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的违法行为。

  

  夜间交警州、市交警“夜间护航“小组,还将护送进州涉及民生的“油罐子”、“菜篮子”、“米袋子”、重大工程项目的货运车辆安全过境。


  康定公安交警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全员在岗,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旅游景区及各易拥堵道路采取定点值守、徒步巡逻等勤务方式,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通行有序、群众出行一路平安。

  

2.png


  结合“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集中打击,真正实现查处酒驾、醉驾的全覆盖和无死角,营造安全畅通的节日交通环境。

  

  对国省道、县乡道路加强巡逻管控,严查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理塘公安交警

  

  众所周知,理塘是甘孜州主要的虫草产区之一,虫草又是当地农牧民副业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每年五月进入虫草采集季节后,成千上万的群众都会集中涌入至海拔4000多米以上的生产区,特别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这也是公安民警一年中最为忙碌和压力最大的时候。

  

  自虫草采挖开始,理塘公安交警就按照州县公安局党委、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坚持“警务跟着警情走”,深入一线,背包进驻,一直坚守在虫草生产区,与牧民群众一路相随、风雪无阻,增添了虫草采集地平安的砝码。

  

3.png


  五一黄金周,在人们纷纷外出享受小长假的时候,理塘公安交警却没有时间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全警上路,从4月30日开始,科学部署警力在国省干道和虫草采挖地沿线道路,全力以赴为自驾旅行和“虫草大军”进山交通安全保通保畅,坚决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人民警察精神。

  

  理塘公安民警,正如他们豪迈所言一样:“如果我是男儿,我要走遍高原的角落,露天宿营,看高原上的星星有多近多远。如果我是男儿,我会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通宵达旦,哪怕身体疲惫,也定然会坚定初心、坚守信仰”。


  泸定公安交警

  

  “五一”小长假,“红色泸定·康养福地”喜迎四方宾朋,泸定主线道路通行压力倍增。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泸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围绕“减量控大”总体目标,全员坚守、一线管控、热情服务,营造出安全畅通、稳定有序的通行环境。

  

4.jpg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保畅有力。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警力部署,对重点时段、重点景区和重点路段前瞻性分析研判,科学动态调整勤务安排,分解落实具体任务。针对停车场点、旅游通道、景区景点周边路段特点,强化道路交通的应急处置,切实提高城区主干道、旅游景区道路、各主要出入城道路的管控力度,确保假日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旅游秩序良好。

  

  落实“三定”要求,突出“三大”重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突出“定人、定岗、定责”勤务要求,提升主干要道的见警率、管事率。立足路面强化主战场意识,突出“城市、公路、农村”三大重点,填补严重坑洼路段,消除路面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有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实时引导,贴心服务。节假首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州、县级主流媒体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及时发布交通路况、道路通行、停车场点等信息,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城区交通状况有全面、直观了解,方便游客合理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

  

  泸定公安交警全力服务社会和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传递和彰显了泸定交警为民服务的良好风貌。


  炉霍公安交警

  

  为确保五一道路安全畅通,炉霍县实行大货车临时交通管制,部分等待通行的大货车出现了滞留现象。因滞留路段较为偏僻,货车驾驶员的食物及饮水无法得到保障,了解情况后,炉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自费购买盒饭,送至滞留货车驾驶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异地他乡来人民公安交警的浓浓的暖意。


  雅江公安交警

  

  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雅江公安交警五一期间全员上路,全力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秩序良好,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和长时间长路段交通堵塞。

  

5.png


  在国省道寒风凛冽,雪花纷飞,执勤交警加强对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重要区域巡逻管控,并采取开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道孚公安交警

  

  为保障广大群众“五一”期间安全出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道孚公安交警会同交通运政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2.jpg


  此次行动,以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等为重点,集中检查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而擅自从事旅客运输、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而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涉酒涉证涉牌、超员驾驶、逾期未年检、客货混装等非法违法行为。

  

  行动中,通过向驾乘人员广泛宣传非法营运行为的危害性和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收到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