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五一”守平安 护航“不打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5 12:38:47 】 【 来源:甘孜日报

  据国家文旅部数据中心数据显示,甘孜州在线旅游热度和口碑排名全国第二,甘孜州已经成为中国旅游热度最高、游客评价最好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甘孜州旅游资源富集,民族文化厚重,有鱼子西、冷嘎措、海螺沟、稻城亚丁等热门网红旅游打卡点。“五一”期间为保障游客平安文明出游、展现甘孜良好形象,甘孜州各县(市)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天候值守,让出游更文明。

  

  “全覆盖”巡查,让安全无隐忧

  

  甘孜州各公路分局及时组织力量,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安全作业规程,对重要路段、桥梁、隧道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开展隐患处治,共排查、处治道路安全隐患334处,增设标识标牌169个、处治路面病害2100平方米。同时围绕“全域无垃圾 畅美行甘孜”目标,极力营造“畅、洁、舒、美、安”良好路域环境,集中力量清除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城乡结合部垃圾、杂物,共出动清扫车59台次,清理杂物70余吨。联合路政等相关部门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共治理占道经营17处。为应对“五一”期间道路突发情况,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共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8支,落实应急抢险人员270人,摆放机械设备36台。

  

  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针对性的对辖区隐患路段再次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在排查中,德威中队发现,S217线得妥路段多处路面破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4月30日上午,泸定大队德威中队民辅警联合得妥镇党委政府和泸石高速C4,C5标段人员,对S217线海螺沟大桥至联合隧道路段辖区多处路面破损路段进行填补,共修补路面80余处,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五一”期间,石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详细查验,落实冷库库长制,确保源头安全可追溯。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公路沿线、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以及粮油、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等内容。积极推行“公筷公勺制”和“双筷制”,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与此同时,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景区、公路沿线的餐饮单位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全天候”值守,让环境更舒适

  

  甘孜州各县(市)党员干部、环卫、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放弃休假,24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对我州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重点做好城区主干道、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环境卫生和市政设施维护,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

  

  根据今年“五一”群众出行特点,州交警支队和各县(市)交警大队合理部署警力到车流交汇聚路段和旅客量较大景区周边道路维护交通秩序,同时进行例行的检查和及时劝导,还安排机动巡逻的骑警在城区、国省干道各路段进行全时段机动巡逻,及时疏导交通安全。

  

  “五一”节前,康定市炉城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结合“三防一保”工作,先后对人流密集区域周边餐饮、交通运输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建筑工地、餐饮店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五一”期间,该街道也安排人员开展高标准、高频率的监管巡查,确保安全无虞。

  

  “全过程”引导,让出游更文明

  

  “五一”节前,甘孜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假期参加各地“青春志愿·疫情防控、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五一”期间,在我州各大景点的入口和各主要交通路口,各街道、乡镇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拿文明引导旗,开展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细节之处彰显文明之美。甘孜州将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活动,从细节做起,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进来,为扮靓甘孜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周燕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