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履职尽责显担当,警企携手保畅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6 09:41:4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五一”交通安保工作于昨日顺利收官,按照州公安局党委要求,5月5日,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行,先后到中铁一局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部、中国石油公司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分别送上锦旗,并带去州公安局党委和主要领导的问候。

  

  对两家企业在“五一”假期间始终秉承为民服务初心,给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点赞,为两家企业促进甘孜旅游经济发展和改善交通环境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1.jpg


  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五一”劳动节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为缓解康定市城区通行压力,提升来州车辆通行效率,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畅通、舒适的自驾旅游体验,按照州委、州政府、州局党委安排部署,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中铁一局四公司等部门,多次对国道318康定市过境公路沿线进行实地考察,研究通行方案、增设临时交通标识牌,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后,商议决定在“五一”期间临时开放国道318康定市过境公路。

  

  这一决定的背后,是几百人每天白加黑,吃饭、休息都在工地解决才换来的成功。“五一”节前的十天时间,中铁一局四公司的工人战友们都从亚洲人变成了“非洲人”,但正是因为他们挥洒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才让“五一”期间临时开启国道318康定过境公路这一决定能够顺利实施。


  为稳定来州车辆油料供应、便捷加油渠道,解决“五一”劳动节期间过境车辆加油难和过境车辆进城加油需多处调头或变道通行,易造成交通堵塞的难题。早在3月份州人民政府就多次牵头组织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石油公司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经信局等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并召开康定过境通道油库建设选址协调会,结合区域位置、工程地质、水电供应、交通运输等一系列因素,根据各点位优缺点进行综合考量,分析对比,在“五一”期间增设临时加油站点。

  

  “五一”劳动节期间康定市临时加油点成功建立开启后,中国石油公司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考虑到附近没有公共卫生间,又在场地内临时增设了移动卫生间,解决了过往游客“如厕难、找厕难”的问题,有力促进了我州节日期间旅游公共服务质量的提升。


  下一步,中国石油公司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将与州市各部门一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紧扣时间节点,站在服务民生、服务全域旅游大局的高度,群策群力,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建好长期加油站点,并以最强执行力确保该项目快速跟进落实,最大限度满足暑期旅游旺季、“国庆”车流高峰期的车辆加油需求。

  

  在交流中两家企业均表示,将一如既往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勇担民生责任,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当好民生保障的“顶梁柱”。

  

  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与企业一同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创造社会价值,更加主动、更有作为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服务甘孜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在忠诚奉献和履行社会责任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