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风雪弥漫处!200多头牦牛组团“离家出走”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7 15:05:59 】 【 来源:平安甘孜

  5月3日,德格阿木拉牧场上,200多头牦牛“组团走失”,牧民群众自行寻找到深夜,一无所获......

  

  “阿木拉牧场,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距离主干道较远,200多头牦牛被盗,这几乎不可能。”考虑到当事人心急难耐,“雪山之子”扎西四郎安抚起当事人情绪,“牦牛自行走失的可能性最大,我们一起去寻找”。

  

  走失地点位于德格阿木拉牧场,没有网络信号覆盖,分散寻找也会失去通讯联系;200多头牦牛的去向一时难以确定,寻找难度较大。

  

1.jpg


  5月4日8时许,接到群众报警请求协助寻找后,最近在阿木拉牧区驻守巡防的扎西四郎所长立即接手,带领7名驻守警力赶赴现场调查情况,尽快确定牛群的去向。

  

  牧场上,牛蹄印密密麻麻,无迹可寻。为尽快找回牛群,民警们组织起了当地8名牧民,联合警力共15人,以当天牛群放养地点为中心,向不同方向“追击式”分头行动。

  

  “可以骑车的地方,就派车技好的人去;只能骑马的地方,就骑马寻找。”由于地形复杂,民警们因地制宜,就地制定寻找路线。

  

  下午18时许,民警和牧民在距离走失地点约10公里处的德格与白玉边界线附近找到了牛群;经过辨认和清点,正是阿木拉牧场走失的200多头牦牛。

  

2.jpg


  “全部都在这里,一头都没有少。”清点完走失牛群后,牧民群众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在民警的帮助下,所有走失牦牛一一回归到了牧场上。

  

  翻山越岭,无论骑车、骑马都是挑战,但不管怎样,我们始终如一:“如数找回就好,护民安康,定不遗余力。”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