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海拔3800米突发高反,民警紧急救援冷嘎措露营游客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2 10:09:52 】 【 来源:平安甘孜

  四川冷噶措是拍摄贡嘎雪山最佳位置之一,位于贡嘎西坡的冷嘎措,又称“贡嘎之眼”。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利,来冷噶措探秘的人也甚少。

  

  5月8日凌晨1时许,贡嘎山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名外地游客在贡嘎山镇玉龙西村冷嘎措露营时突发高原反应,身体不适,请求帮助。接警后贡嘎山派出所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1.jpg


  凌晨1时50分,贡嘎山派出所民辅警到达玉龙西村冷嘎措山脚下,再往上,汽车已无法通行,所长邓珠联合龙西村支书布呷骑乘摩托车前往冷嘎措,半小时后到达游客露营地。

  

  深夜里,冷嘎措有4名女性游客在露营,其中一名游客产生了严重高原反应现象。所长立即安排该名高反游客乘坐摩托车下山,而自己则徒步走下山。凌晨4点30许,派出所成功将高反游客送至贡嘎山镇卫生院进行治疗。通过治疗,高反游客身体逐渐恢复,情况好转,派出所便为游客安排就近酒店入住。

  

2.jpg


  贡嘎山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将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做在实处、细处,结合高原环境特点设置便民服务店,积极主动、不畏艰难的救助高反群众的行为得到了游客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也彰显除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职业精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