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他们,云端拔牛帅到“掉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6 09:39:41 】 【 来源:平安甘孜

  5月12日下午,石渠县公安局虾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我们路过的时候,看见一头牦牛陷进草地上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无法脱困,请派出所帮忙”。接报后,虾扎派出所根呷洛珠所长迅速组织3名警力驱车赶赴位于海拔4400米左右的雷达山脚下的一处沼泽地,发现一头牦牛正深陷泥潭动弹不得。

  

1.jpg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由于长时间的陷入泥潭和不断挣扎,该牦牛已经奄奄一息。出警民辅警来不及多想,立即脱掉外套,挽起裤腿,跳进泥潭中展开救援。但由于牦牛腿部陷入淤泥较深,阻力很大,用力过猛恐伤及牛腿。根呷洛珠所长又再次从派出所喊来2名警力前来增援,并找来绳索,俯下身徒手刨稀泥……

  

2.jpg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200多斤重的牦牛拖拽出泥潭,救援人员也满身泥泞。当时牦牛被拖出来后,全身发抖并无法站立,民辅警还会同两名路过报警求助的牧民群众一道为牦牛按摩腿部,等牦牛缓过气来,站立起来可以吃草的时候,他们才离开。

  

3.jpg


  据了解,被救的牦牛当天在泥潭附近吃草,不小心踏入泥潭之中,越挣扎却是越陷越深,幸好被路过群众看到后报警求助。

  

4.jpg


  网友:云端上泥潭拔牛使出的千钧之力,只为护佑高原之舟安康。他们,帅到“掉渣”。最有爱的警队,幸运的牦牛!这些“衣冠不整的云端泥人”,就是值得尊敬的雪域卫士的样子。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