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康定警方护送走失老人 照亮归途暖人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4 23:08:48 】 【 来源:康定正警事儿

  5月23日,姑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地老人在街上拾荒,神情异常。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某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因家中突发变故,精神遭受打击,欲跟随在康定工作的亲人到康定生活,在途经泸定县时与亲人走失,找不到去康定城区的路,一路拾荒到了姑咱镇。


微信图片_20220524230730.jpg

  

  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寻找老人在康定的亲人。通过细致的排查,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妹妹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妹妹表示自老人走失后,自己焦急万分,组织家人不断寻找老人的去向。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老人的妹妹立即赶到姑咱镇,见到老人情绪激动地哭了起来,连连感谢民警。当晚,老人的妹妹将其接到家中后,再次通过微信向派出所民警表达了感谢之意。


微信图片_20220524230733.jpg

  

  康定公安提醒:

  

  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等,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