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康定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4 23:15:56 】 【 来源:康定正警事儿

  近日,康定市公安局姑咱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5月22日,姑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站在派出所门外,神情紧张,坐立不安。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周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名叫浦某银行(精简)的APP,通过联系该APP上的客服人员,周某某从QQ软件上添加了名叫浦某银行小张的联系人。小张向周某某介绍,可以通过该APP贷款30000元,只需要周某某提供手持身份证的照片信息用于系统验证,验证通过后平台将进行放款。


微信图片_2022052423102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23103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231358.jpg


  周某某按照小张的指示将身份信息上传后,小张以所填卡号错误被平台冻结为由,要求周某某先缴纳15500元的认证金,并通过QQ向其发送了一张抬头为“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的通知函,周某某害怕所贷资金被冻结,准备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入解冻资金。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制止了周某某的转账行为,避免其财产损失,并告知周某某所遭遇的是一起典型的APP贷款类电信诈骗。同时,民警向周某某宣传了网上常见的各类诈骗方式,帮助其下载并关注“熊猫反诈”、“国家反诈中心”等官方平台。

  

  周某某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和耐心的宣传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多关注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康定警方提醒:

  

  96110 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预警劝阻、防骗咨询、涉诈举报等工作。市民群众如接到该号码来电,说明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请高度警惕,务必第一时间接听电话。如果您发现自己已经被骗或者发现涉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 96110 电话进行举报。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