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雅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泛西南六省份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5 09:55:03 】 【 来源:甘孜交警

  为全力防范货车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雅江公安交警大队按照“泛西南六省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相关工作持续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1.png


  行动中,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重点车辆通行规律和行驶路线特点,在国省干道及农村道路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突出的路段和时段部署警力,持续加大对辖区过往的危化品运输车和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等大中型重点车辆开展整治行动,严查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超载超速等重点突出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辅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现场教育提醒的方式,告知违法驾驶人其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及后果,引导驾驶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

  

2.png


  本周以来雅江公安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起,其中超载22起、超速5起、超员3起、违法停车28起、无证驾驶4起、非法改拼装车辆7起、酒驾1起、摩托车不带头盔9起、乘客未系安全带22起, 其他违法行为20起,口头批评教育300余起。

  

  下一步,雅江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重点车辆集中整治力度,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