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甘孜 >
石渠交警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5 10:03:03 】 【 来源:甘孜交警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有效整治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以及小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涉牌涉证、超速、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近日,石渠交警组织开展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1_png.png


  行动中,交警大队在国省道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大货车、面包车等车辆进行排查,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交通违法零容忍。

  

2_png.png


  同时也加大农村道路管控力度,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严把农村村口、严控虫草山周边道路,重点检查货车、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严查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在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始终把宣传教育与日常执法相结合,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查处的违法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加其安全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3_png.png


  此外,石渠交警在行动中采取错时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设置临时检查点40个,扣留违规机动车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下一步,石渠交警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持续开展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