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寒潮来袭 安全第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1-04 15:55:55 】 【 来源:得荣公安

  寒潮将至,加上昼夜温差大等自然因素,给广大驾驶员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影响,交通事故也进入“高发期”。


微信图片_20210104160336.jpg


  2020年12月30日凌晨1点许,在茨巫乡水库上方5-6公里处,因道路连续下坡,一辆满载货物豫F籍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员对本地情况极度不熟悉,加上夜晚天黑,无奈报警求助。


  接警后,得荣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不顾刺骨寒风、克服绵绵倦意,通过电话了解现场基本情况后,一边安抚驾驶人员情绪,一边赶往现场协助处置,并向情指中心上报相关情况请求做好协同准备工作,由于民警及时到达,正确指引,所幸车上无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10104160340.jpg


  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事故发生时处于夜间,该路段无其他通行车辆,单车事故并未造成重大影响,但这一情况警示了广大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对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季节的驾驶习惯行车。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恶劣天气驾车出行,勿忘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一、正确使用灯光


  务必在行车时打开车灯,至少要打开示宽灯提示其他车辆你的位置,如果能见度非常差,那么请打开前、后雾灯,千万不要开远光灯。


  二、保持低速行驶


  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


  三、不要急刹车


  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以有效的提醒后车注意。


  其他安全须知


  气温骤降,驾驶人要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


  货车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导致安全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民警特别提示:请勿超载运输。


  超载现象易导致车辆稳定性和制动效能下降,特别是在雨雪天气频繁的冬季,事故将多发、易发。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