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我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暗查暗访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3-03 10:56: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隐患严重


我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暗查暗访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昨(2)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严厉查处打击我省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省应急管理厅近期组织了3个专项督导组赴各地开展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暗查暗访工作。


  据了解,冷光烟花燃烧时喷口温度高达700至800摄氏度,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已被应急管理部纳入烟花爆竹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在暗访暗查过程中,成都市金牛区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发现万家兴达(花牌坊店)不仅无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且销售的这些都是“三无”非法产品,已涉嫌违法。


  第二组检查组成员介绍,在成都万家兴达(花牌坊店)暗查暗访发现其无证销售非法冷光烟花:网红“仙女棒”和“烟花蜡烛”。从外包装上来看,产品包装上无中文说明,无生产厂商和燃放注意事项。当执法人员询问店主是否清楚其存放、燃放注意事项,店主一问三不知。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共在该店查获“仙女棒”烟花99支,“烟花蜡烛”206支。目前,针对该店无证销售非法冷光烟花的违法行为,已由成都市金牛区应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对非法冷光烟花依法予以收缴。


  据悉,检查组还将暗访发现的另外3家无证销售非法冷光烟花线索移交给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并要求成都市加强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销售冷光烟花的巡查力度,加大对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摸排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