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我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17 10:08: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力推进防范和打击假币、涉税、银行卡、粮食安全等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活动,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假币犯罪案件102件,同比增长20%,缴获假人民币1632万余元,警银收缴比109.7%;立案侦办涉税犯罪案件320件,涉案金额121亿余元;立案侦办粮食领域案件42件,打掉犯罪窝点80个,共查处各类问题粮4645吨,涉案金额9714万元;立案侦办银行卡犯罪案件3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95名,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我省公安机关在侦办经济犯罪案件中,特别注重依法保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对其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我省公安机关联合检察机关全面梳理了一批超过两年尚未办结的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经过逐案攻坚,已高质量办结316件。为了规范经侦执法行为、维护群众利益,我省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规范执法纠正偏差”“防止逐利执法”“突出问题专项评查整治”“滥用冻结措施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纠正问题887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潇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