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宜宾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3 21:05:1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4月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宜宾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当天下午,督导组召开座谈会,挖掘试点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和相关成员,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省第十二驻点指导组组长隆爱军,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出席座谈会。受宜宾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中伯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杜紫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黄河出席座谈会。


1.jpg

  

  李佳在讲话中对宜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有益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工作方法和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宜宾实际,进一步彰显试点优势,确保教育整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在总结提升上更进一步,坚持做实工作与总结经验并重,把握点上“盆景”与打造面上“风景”并重,总结评估与制度集成并重,做到经验做法迅速铺开、成果成效高效转化。要在查纠整改上更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强化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开展全系统全链条整治,努力实现“两个基本一明显”。要在压实责任上更进一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重要环节亲自组织推进、重要案件亲自审核把关、重大问题亲自研究解决。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既是组织者、推动者,同时也是参与者,要更好履行直接责任,统筹抓好各环节工作。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更好落实协同责任。省级指导组要更好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形成教育整顿工作“一盘棋”。

  

  会上,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市级政法各单位、珙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本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

  

  来源:宜宾政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