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四川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3 18:31:07 】 【 来源:四川观察

  4月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1.jpg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教育整顿中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照单全收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大起底”“大筛查”。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与同级教育整顿办、相关政法单位的协作配合,保持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紧盯涉及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的问题线索,加大摸排核查力度,严肃查处一批害群之马。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政法单位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融合贯通纪法情理,统筹开展舆论宣传,努力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