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总书记的话点燃全省政法干警的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7-02 16:22: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总书记的话点燃全省政法干警的心


新征程上 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电视机前,四川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画面内,气势恢宏;画面外,心潮澎湃。庆祝大会在全省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政法干警们纷纷表示,热血澎湃,深受鼓舞,骄傲自豪。


QQ图片20210702160306.png

江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江油市公安局供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浴血奋斗、顽强拼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系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书写了精彩的政法篇章。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的征程上,全省政法系统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e1db3a71322004007970772ae90fa6f9.jpg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贺全胜 受访者供图


  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心潮澎湃,备感振奋、备感自豪、备感光荣!”省委政法委纪律作风建设处副处长李韦桥在收看庆祝大会后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未来光明前景,让他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然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是我入党时的初心,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清白做人、勤勉做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李韦桥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省法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赵恒伟在观看庆祝大会后,既感到热血沸腾、思想振奋,为党和祖国、人民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深体悟到重任在肩,仍需在新的起点上不懈奋斗。“每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都是‘答题人’‘赶考人’,都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实际工作成效、用现实中的每一次改变和进步来为党旗添彩,同时带动周边人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赵恒伟说。


  司法为民尽责履职完成使命


  “能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见证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真是既自豪又激动。”来自广元市的“背篼法官”郭兴利告诉记者,60年来,他见证了身边的巨大变化,国家综合国力飞跃上升,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升。“作为共产党员中的一名优秀代表,我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充满无比的信心和希望。”如今,郭兴利已脱下法袍退休了,但他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一定会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将继续把自己多年来总结的工作经验传承给年轻的下一代人。


  收看庆祝大会后,省高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孔云峰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未停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征途,吾辈青年躬逢盛世,理应有所作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他越发感受到这种传承的力量和责任,表示作为法院政工人事干部,将传承前辈精神,当好党和人民司法事业和法治国家建设的接班人,赓续伟大事业。


  作为一名行装处装备资产管理人员、一名新党员,省高院行装处二级主任科员侯俊锴说,保障好司法办案设备配备、杜绝国有资产浪费流失,就是为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我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责履职完成使命——正值青春,我必砥砺前行。”侯俊锴说。


31aa06d905f33cf0b14f39401c4ced70.jpg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充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范红 受访者供图


  忠诚履职谱写新时代检察篇章


  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发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周发祥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朴素易懂。作为基层检察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做好释法说理,兼顾天理、国法、人情,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用公正司法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消弥社会戾气,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党守住民心。


  “回首蜿蜒曲折的奋斗历程,展望未来美好的远景,党赋予了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蓬安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姚淏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不犹豫、不迟疑,铁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法律尊严,自觉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用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礼炮隆隆歌声嘹亮,字字铿锵句句千钧。”马尔康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刘顺雨表示,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再次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百年来的风雨兼程、苦难辉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他将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情,牢记、赓续红色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提升,用求真务实甘奉献的忘我精神、开拓进取求卓越的拼搏姿态,忠诚履职,司法为民,奋笔描绘无悔青春的检察蓝。


  坚守警心践行忠诚为民誓言


  凉山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作为全国公安英模代表之一,参加了庆祝大会,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他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坚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非常荣幸作为四川公安三名英模代表之一赴京参加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激动万分、自豪满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充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范红坚定地表示:“我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好人民警察红心向党、忠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成都东站派出所所长王清铁有着21年党龄。王清铁在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表示,要团结带领全支队干部民警,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初心使命,努力创造有序可控的列车乘降环境,坚决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坚定信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长宁县司法局硐底司法所所长吴诗华参加了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吴诗华热血沸腾也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从百年党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司法行政新担当新作为,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奋进新征程,法治不能缺席,律师不能缺席。”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丁银兵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收看直播后,他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全省律师行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民警李子红入党的第10年。观看直播后,她久久不能平静:“我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有信仰的共产党员,始终信党爱党护党,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做一名有格局的共产党人,始终胸怀全局、心系人民,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忠诚卫士;做一名有本领的共产党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本领,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干好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中的一员,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医疗中心民警李玲表示,一定牢记“让戒毒人员重获健康人生”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戒毒医疗工作质量,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戒毒所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 张磊 夏菲妮 王晗阳


编辑:肖俊宏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