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国庆节期间 全省户籍窗口“不打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9-30 13:32: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9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我省公安机关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身份证首次申领省内通办全覆盖。以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由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地办理,往来交通费时费力。我省公安户政部门急民所忧,思民所盼,继今年8月1日推出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通办业务之后,继续提升公安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对现有系统提档升级,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对包括年满16周岁的所有川籍公民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通办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便捷办理户政业务,减少群众在密集场所区域聚集接触的频率。

  

  “川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再升级。2016年,我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入学、毕业就可通过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院校专区进行户口迁移业务办理,实现“一次不跑”。今年以来,我省与重庆、贵州公安机关积极酝酿,依托泛西南警务合作平台,借鉴“川渝通办”成功经验,实现了川渝黔“一站式”户口迁移。为简化重庆、贵州两地学子来川办理户口流程,我省公安机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现川渝黔大中专学生入学、毕业户口迁移再升级。届时,重庆、贵州两地大中专学生在川就读,户口迁移可以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国庆节期间,我省将迎来返乡探亲和旅游出行双高峰,为切实服务学生、返乡务工人员等群体,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办理户籍业务,今年10月1月至7日,全省户籍窗口实行“不打烊”工作制度,提前对外公布户籍窗口服务电话及服务时间,畅通政务服务预约机制,保障群众在节假日期间能够得到高质量政务服务。此外,全省设立多处户籍业务自助服务区,基本覆盖我省行政服务大厅、客运中心等人流聚集区域,实现“全天候、全时段”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理,为因身份证件丢失、遗忘无法及时补办的来川旅客提供乘坐交通工具、住宿等快捷证明渠道,群众也可就近前往最近的公安派出所或公安办证中心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