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16 09:39: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21市州同步检查 守护粮食安全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汇报,动员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将在我省21个市州183个区县同步开展。根据会议部署,2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执法检查组赴内江、泸州、宜宾等地开展实地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随机抽查、个别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法规实施的真实情况,对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视情况选择深入到部分县(市、区)开展延伸检查。其他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将同步联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粮食安全监管责任情况,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履行粮食安全法定职责情况,地方政府粮食储备承储企业履行粮食安全执行责任情况等内容,旨在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条例》有效实施,推动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落实到位,巩固和强化我省粮食安全,提升粮食安全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尤为重要的基础环节,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保障粮食安全、深化依法治粮的务实举措,是做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有效实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将做好执法检查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准确把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要紧盯典型案例、突出问题和群众期盼,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加强协同联动,聚焦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执法检查实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5月,《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正式施行。作为我省保障粮食安全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旨在保障粮食安全和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粮食有效供给及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