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全国消协组织: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3-15 10:35:59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4万件,同比增长6.4%,解决83.6万件,投诉解决率8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亿元。
  
  2021年,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主线,在政策理论研究、参与立法立规、消费教育引导、消费社会监督、消费投诉处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针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挥社会组织监督作用,先后发布“任何品牌在消费者面前都没有特权”“尊重消费者是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加强网络消费领域算法规制 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观点。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动探索创新消费维权模式,积极推进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从投诉信息公示、集体诉讼、支持诉讼等方面探索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新模式,取得较大进展。
  
  据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文杰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