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随笔感悟 >
战役日志|这把胡茬记录了我隔离的那些日子 胜利的曙光在眼前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2-10 11:33:42 】 【 来源:甘孜政法

  今天,对于卿小勇和丹巴秋旦两名同志而言是最美的日子,历时16天的隔离生活,今日得以解除。这也是当下所有挂牵他们的人听到最好的消息。

  

  人物:

  

  卿小勇,男,中共党员,2017年被招录当民警。

  

  丹巴秋旦,男,中共党员,2008年被招录当辅警。

  

  地点:色达县公安局翁达交通检疫卡点

  

  “想隔离时间过得再快点,快些回到卡点上,和战友们一起战斗。”

  

  被医学隔离的民警卿小勇和辅警丹巴秋旦讲到。

  

  “认真、细心、负责是他俩一贯的工作作风,尤其在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俩逢车必查、逢人必细问、必细测。”翁达派出所所长余斌全说。

  

  故   事:

  

  1月23日,卿小勇与丹巴秋旦在翁达卡点执勤时发现从成都方向来了三辆湖北籍车辆。三辆车一行9名游客,其中湖北籍5人(武汉籍2人),四川籍3人,江西籍1人。

  

31.jpg


  九名游客下车依此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值班医生在测量体温时,发现其中湖北武汉籍周某和湖北大治市籍魏某两名女性,发现两人发低烧,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

  

  按照检疫标准,两人需要进一步医学隔离观察。值班领导立即指令卿小勇与丹巴秋旦积极做好与医生的配合。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卿小勇与丹巴秋旦主动要求将九名游客送至翁达卫生院隔离区,他俩讲到:他们九个人是我俩最先接触的,我俩负责到底,这样会减少传染面。

  

  两人配合医务工作人员将九名游客送至卫生院后,两人又主动担任起封控警戒与劝导疏散工作。

  

32.jpg


  由于和九名游客有近距离接触,为避免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两人当日主动提出要求隔离。

  


  (一把胡茬记录秋旦兄弟隔离的那些日子)

  

  卿小勇与丹巴秋旦在隔离期间一切正常,请领导、同事、家人,以及关心关爱他们的父老乡亲们放心!!!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以来,色达县公安局涌现了许多像卿小勇、丹巴秋旦一样的人民警察、医务工作人员。他们日夜坚守在全县五个防疫卡点上,他们认真负责,他们忘我、无惧无畏,他们在疫情狙击卡点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身躯为这座城支起了一张防护网。

  

  相信寒冬一定会过去

  

  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