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随笔感悟 >
基层干部要守护好自己的“武侠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2-18 11:24: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曾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一位侠客,然后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笔者认为,基层干部要实现“武侠梦”,像“大侠”般守护“正义”,当先学会“筋斗云”、“降龙十八掌”和“辟邪剑法”。


  学习“筋斗云”,让“慢作为”销声匿迹。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个筋斗便可十万八千里,以快至胜。然而现下一些人却始终如乌龟般“慢吞吞”,似“蛤蟆”般“碰一下动一下”,“疲疲沓沓混日子”。时间就是金钱,时间便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青春、浪费生命。唯有珍惜生命、不忘初心、淬炼党性,以“筋斗云”的实力和速度,高效为人,高效办事,以担当提升生命的宽度和广度。


  掌握“降龙十八掌”,让“华而不实”春梦无痕。朴实如郭靖,学会降龙十八掌终成一代宗师。降龙十八掌被称为天下第一,招式简明但招招威力无穷,专克花里胡哨。所谓“处己、事上、临下,皆当如诚为主”,基层群众最是朴实、纯粹,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干部,当自强不息、层层递进、修习本领,在工作中以简单明了至胜,切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华而不实和“空中楼阁”,诚挚为民、深入人心、深得民意。


  领悟“辟邪剑法”,让“清廉”炉火纯青。“邪气入体,必有血光之灾”。基层干部当时刻修炼好“辟邪剑法”,强思想、筑灵魂,以登峰造极的剑法,提高自身防御素质,让清风正气在“五脏六腑”中畅走,自觉阻止金钱、权力、美女等邪气入侵,激浊扬清,在干干净净的环境中,做纯纯净净的人,为洁洁净净的事。


  (蒋唯)

编辑:曹晋敏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