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泸定县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护平安 春耕生产促农兴督促指导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3-18 15:35:06 】 【 来源:泸定县司法局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州司法局的工作安排部署,泸定县司法局工作组成员一行四人在马国康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我局共建共创支部咱里村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入农户,走访慰问暖人心

  

31.png


  泸定县司法局工作组成员第一站便一一走访了结对认亲贫困户。认真完成各帮扶人贫困户注册核实工作。走访工作组每深入一户,都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询问他们有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上的困难?家里读书的孩子有没有条件上网课等等。与他们拉家常“今年新年过得怎么样?”、“家庭成员近期情况”等。他们答道“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过了一个没有团年、没有聚会的安静年,但由于有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泸定县目前没有新冠肺炎病人,因此今年过了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平安年”。他们还说:“真心的感谢泸定县司法局干部职工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帮助与关心,他们觉得很暖心”。我局工作组也再次嘱咐他们在特殊时期更要照顾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谨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扎堆等防护措施,同时告诉他们遇到困难随时找帮扶责任人。通过走访发现,即使在疫情的阴霾下,贫困户的生活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从他们的口中可以知道这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人民带给我们大家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防疫情,定期排查护稳定

  


  冬去春已至,为落实好三月敏感期维稳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工作组与咱里村干部做了详细的工作交谈,向他们了解近期咱里村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排查发现近期本地无较大矛盾查等工作也不能松懈,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做到“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实现“群众矛盾群众化解,群众纠纷群众解决”。此外,司法局工作组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点,要做到维稳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根据河长制的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工作组一行来到大渡河咱里段查看河堤是否安全,河边环境是否被污染,确保河边安全与卫生。

  

  春复始,春耕生产促农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的人们在田间辛苦劳作,勤劳伴着春意,也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看,咱里村一家人正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田间收蒜苗。随即,泸定县司法局工作组又来到伞岗坪金丝皇菊种植地,菊花已冒出嫩芽,有村民正在给菊花苗

  

  浇水。通过与田间村民的详细交谈,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影响农业的发展,来年定是个丰收年。同时,我局工作组成员也给村民们宣传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强调要促农兴,安全生产才是大前提。

  

  泸定县司法局工作组本次共走访慰问贫困户十余户,为他们送去慰问与温暖。同时,开展了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以及安全生产等相关督促指导工作。保证了我局共建共创支部咱里村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接下来仍要下功夫补短板,要下沉到群众中去,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引导帮扶群众有序做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通讯员:余娟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