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打好法治“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07 17:20:20 】 【 来源:甘孜政法

  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法治春风行”专项行动,把“法治体检”送进民营企业、把法治宣传阵地前移至建筑工地、把法律援助送到农民工朋友身边,大力营造复工复产的浓厚法治氛围,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

  

  泸定县

  

  泸定县司法局联合县交通局前往牛背山荥泸路泸定段施工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日活动,工作组深入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出台的有关农民工复工复产的政策规定以及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内容,让农民工朋友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相应范围和申请流程,教育、引导他们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和途径表达利益诉求。现场发放法宣用品、宣传手册200余份。

  

21.jpg


  开展“坝坝”普法

 

22.jpg

 

  精准化开展合同“体检”

  

23.jpg


  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

  

  甘孜县

  


  甘孜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到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4家民营企业代表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认真传达了中央、省、州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规定,现场讲解了《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知识读本》《怎么申请法律援助》等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50份。

  

  得荣县

  


  得荣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民营企业、个体商户、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法治宣传专项活动。通过把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食品卫生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省、州、县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出台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200余份,法宣制品100多件。


编辑:李雁佳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