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泸定县司法局:提升人民调解阵地规范化建设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12-10 15:39:35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司法所、村组人民调解阵地规范化建设。11月中旬泸定县司法局对全县7个乡镇的村级调解委员会进行挂牌工作清理,对牌子遗失和未挂牌的村级调委会进行一一统计,按照村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进行统一制作,并于11月30日对村级人民调解委员铜牌的进行发放。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600.jpg


  实现人民调解从源头治理。完善以县级司法行政机关为引领,镇级调委会为主体,村级调委会为基础的纵向调解网络建设。实现了“县、乡、村”三级联动,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602.jpg


  横向抓“衔接”。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多样性、复杂性、群体性等特点,全力推动司法所与派出所、法庭联调对接相互连贯、无缝衔接,加强与人民调解组织的协调与沟通,为集中优势力量对矛盾纠纷实施体系化治理发挥积极作用。真正把人民调解作为社会治理过程中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全面建设法治泸定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王亮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