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泸定县司法局 “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2 09:38:34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泸定县司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以市域治理重点人员帮扶为着力点,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深入结对共建咱里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慰问,以法治关爱困难儿童


微信图片_20210602093406.png


  5月31日,县司法局由副局长古春蓉带队,组成慰问小分队,分别走访了县司法局共建共创咱里村单亲困难儿童、孤儿以及服刑人员残疾子女,向他们赠送了衣服和普法宣传手册等慰问品。慰问过程中,小分队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身体、心理等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嘱咐监护人要时刻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好好培养,让他们怀着感恩向善的心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还向监护人详细了解是否遇到法律上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对家长的法律咨询,小分队依法依规耐心地给予了回答与引导,同时对法律援助制度以及现正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举措进行了宣传普及,让家长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去保护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法治阳光的沐浴,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602093430.jpg


  夯实基础,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以“法制副校长”为依托,积极开展法律进学校、法治大讲堂、法治心连心等活动,通过集体宣传、单独谈心等方式,传播法治理念,点亮困难儿童法治之灯。二是以法治宣传教育“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等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送法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将遵法、守法、学法、懂法意识根植入心,增强了法治观念,传递了司法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