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律师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16 11:13:50 】 【 来源:甘孜州司法局官网

image.png


  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甘孜州司法局共建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在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甘孜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又添新平台,是甘孜州深化司法改革、实现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天蓉,甘孜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刚共同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厅、州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甘孜州律师协会、甘孜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甘孜州将在年内完成全州法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和甘孜州律师协会共计328个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设立,旨在整合法院及司法局的现有调解资源,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律师服务体系和搭建纠纷解决平台,通过公正、高效的律师调解与诉讼对接工作,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纠纷解决理念,自愿积极选择律师调解方式解决争端,促进纠纷多元化、快速、高效解决。依托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民事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解决矛盾纠纷方式,有效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甘孜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