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巴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助力法院远程庭前调解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17 15:08:12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丹巴县法院使用县司法局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行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庭前调解,这也是该院使用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法院案件如期审结,该县司法局积极配合县法院开展远程调解。接到县法院协助调解的来函后,该县司法局第一时间与监狱进行沟通衔接,并安排人员对远程会见系统进行了设备调试,以保证远程调解的顺利完成。

  

  调解现场,法官利用远程视频与身在监狱的被告进行“隔空对话”,组织调解。整个调解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输清楚、声音清晰,调解进程规范有序。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司法局还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助力监狱服刑人员与其家属进行会见,实现了疫情期间探视“零距离”,截至目前,累计为服刑人员提供远程视频会见服务136人次,参与会见亲属达437人次。

  

  “远程调解是继远程视频帮教会见后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的又一大功能,远程调解案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承办法官和当事人提供便利,同时也减少了法院办案成本。”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落实关于规范运行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相关要求,严格把关、规范运行,让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发挥更大作用。

  

  钟胜良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