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九龙县司法局 开展行政执法案卷大评查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8-31 11:22:51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8月11日开始,由九龙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县依法治县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工作组,对全县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了为期10天的行政执法案卷大评查活动。

  

  评查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标《依法治县工作要点》、《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和检查清单,根据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具体职能职责,随机选取1个行政处罚案卷、1个行政许可案卷、1个行政强制案卷,对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主体、法律适用、主要事实和证据以及程序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打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现场指出,明确措施,要求涉及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组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公正文明执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业务学习,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学习宪法法律,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完善执法案件卷宗;及时整改完善,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及时整改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内报送整改落实报告。

  

  县司法局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