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巴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培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18 16:41:33 】 【 来源:康巴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提升工作质量,近日,丹巴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联合各片区司法所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各乡(镇)对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培训会上,宣讲团成员重点对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基本原则、调解技巧进行了讲解,使基层调解人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同时,针对调解文书的制作、调解协议书签订的注意事项及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责等进行详细讲解,要求调解员要认真结合以往经历的真实案例,充分发挥一线资源优势,找准角色定位,深入摸排线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

  

  此次培训覆盖该县12个乡(镇),培训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480余人次。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