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甘孜州司法局全力做好省“两会”及春节藏历新年相关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2-17 17:05:35 】 【 来源:甘孜州司法局

  全力筑牢全系统安全生产防线。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严格按照州局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省“两会”、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法治宣传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通知》做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分头落实。以“严细实”的作风和对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敢抓敢管,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指导,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依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村民大会、农牧民夜校、走村入户、摆摊设点、“以案释法”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安全生产网络普法,营造年末岁初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司法行政防线。坚持优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审查、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行政执法监督等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持续加强“两类”人员管理和教育引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