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稳步推进“四项专题教育” 锻造高素质炉霍司法行政铁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7 09:57:07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炉霍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司法行政业务基础,按照“三大专项”活动具体任务,采取一系列加强学习教育工作的措施,坚定了司法行政人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司法行政队伍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系统建立完善学习笔记,通过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警示、大评查、大提升”专项活动中,立足实际,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将“三大专项”活动作为改善机关作风,创造社会价值的攻坚战。组织观看《榜样6》,用榜样激励所有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需要。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系统内政治建设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为各项工作的创先争优打下坚实基础。局班子成员发挥个人凝聚作用和带头作用,并结合具体工作分工和职责特点,细化明确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形成抓党建工作落实的合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不懈加强自身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主要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规章条例,推动党建工作与学习教育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同时,在司法行政队伍中发掘、树立有代表性、有号召力的先进典型,扩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司法行政党建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以活动平台为载体,拓宽法律服务渠道

  

  突出服务主线,创新方式载体,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学做结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举办“读书会”,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干部在学懂弄通党的政策理论精神上下功夫,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观念。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