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炉霍县司法局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及“三大专项”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1 10:58:0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5月9日,炉霍县司法局局长四郎拉姆主持召开以“承前启后布新局、继往开来谋发展,严明纪律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1.png


  以严明工作纪律为抓手,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副局长吴一卯传达学习了《炉霍县从严落实干部管理十二条主体责任(试行)等三个制度的通知》(炉委办〔2022〕27号)精神。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将该制度纳入“三大专项”活动,落实好干部考勤“周公示、季通报”等各项制度。四郎拉姆局长结合县司法局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三个必须”要求:一是每周一、周五及驾驶警车时必须着制服;二是严禁将早饭等带入办公区域,必须将生活和工作区分开;三是必须加强日常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和地方党政及政法新媒体平台。在“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中,进一步完善、规范各项工作规定,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将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推向新高度。

  

2.png


  以精准研判行业特点为抓手,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四郎拉姆局长结合司法行政行业特点,对各股室工作进行科学分析、部署安排。普治股:要做到“快、准、优”,及时上报法宣信息,协调综合办公室搞好内外宣,结合州、县重点工作和各类宣传日等时间节点,抓好法治宣传。社矫大队:要在巩固教育整顿案卷评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此次“三大专项”活动评查整改工作,做好刑罚执行专项检查,规范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制定远程视频会见相关制度,规范会见程序,结合社区矫正“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依法治县办公室:要做好上下协调联络,与州级部门多沟通,多问多学多研究,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司法效益。公律股:要加强派驻律师监督,及时跟踪查看律师接案中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改进窗口股室作风,做到态度好,服务优,塑造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人促股:要及时通报各片区中心司法所矛盾纠纷上报情况,核查纠纷案件真实性,进一步规范调解案件个案补贴发放。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