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虫草山上吹响“洞嘎波”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6 09:59:07 】 【 来源:甘孜司法

  自进入虫草采挖季以来,炉霍县司法局紧扣近期重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着眼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夯实基础、强化预防”的柔性治理作用,多策并举,精准发力,将法宣阵地和法律服务前移延伸至基层群众身边,扎实做好虫草采挖期各项工作。

  

1.jpg


  5月12日,县司法局“洞嘎波”法治宣传队一路以“骑行+徒步”的方式克服路远路险的困难,进驻采挖点,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虫草采挖点开展“洞嘎波”法治宣传活动和“卡达嘎波”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宣传队以流动“牧羊式”、集中“座谈式”、“以案释法”等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虫草采挖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讲解虫草采挖有可能引起的矛盾纠纷和后果,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同时要保护虫草山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2.jpg


  此次宣讲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20余份,法治宣传品120余份,切实做到了送法进基层。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了因虫草采挖引发的各类潜在纠纷隐患,为虫草采挖期间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