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动态 >
省民宗委主任罗振华、州委副书记冯发贵赴甘孜县、理塘县、新龙县开展调研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5-12 10:02:13 】 【 来源:甘孜政法

  近日,省民宗委主任罗振华、州委副书记冯发贵一行工作组赴甘孜县、理塘县、新龙县调研指导发展、民生、稳定等方面工作。

  

  在甘孜县

  

11.jpg


  工作组先后赴甘孜县警示馆、特警支队甘孜驻训点、甘孜寺、解放街十字路口警务室、格萨尔王城实地调研,随即召开座谈会。工作组一行对甘孜县近年来民生发展、社会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罗振华同志指出:甘孜县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巩固依法常态化治理成果,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解决了影响社会经济稳定和谐发展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冯发贵同志强调:要继续管好干部队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围绕建州七十周年,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与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七十周年。

  

  在理塘县

  

12.jpg


  工作组深入长青春科尔寺、县公安局实地调研,并与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冯发贵同志要求,要清醒把握当前形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履职到位,稳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确保稳定。罗振华同志指出,要深刻体会反分维稳工作的尖锐性、复杂性、长期性,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强化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在新龙县

  

13.jpg


  工作组围绕全省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和新龙县长治久安以及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深入座谈。在听取县委政府负责同志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保大楼建设、银多乡红山公园开发、全县水电开发推进、招商引资、助力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的详细汇报后,冯发贵同志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山一界”矛盾纠纷摸排化解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县抓实抓细近期重点工作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罗振华同志肯定了新龙县命案攻坚等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历史欠账多、稳定风险依然高位徘徊等问题短板,并就当前“两会”安保维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寺庙依法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新龙县竹登寺,工作组与寺管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对寺庙发展、僧尼修行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了解。工作组要求,寺庙僧尼要持戒精修,做到五热爱、两遵守、三负责。工作组强调,政法统战部门要坚持以治为要,要结合县情高位部署,“一盘棋”持续深入抓好寺庙依法管理工作,不断打开新龙依法治寺管僧工作新局面。

  

  各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雁佳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