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教育整顿|金盾护航:两人连人带车被雅砻江冲走600多米 生死瞬间遇见1米93的警察和群众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9-18 11:30:38 】 【 来源:平安德格



  急湍甚箭的雅砻江中

  

  小轿车几乎被江水吞没

  

  若隐若现

  

  两人被困车顶

  

  连车带人被冲往下游方向

  

  危急之中

  

  生命救援随即展开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冲进雅砻江中

  

  民警备好救生绳,紧急救援

  

  这里的江水,冰冷刺骨。9月17日上午8时30分,来自重庆的吴先生与同事周女士驾驶一辆小轿车,在途径德格县中扎科乡呷依村境内时,突发交通事故,不慎冲进湍急的雅砻江中。


  640.jpg


  “这里有车被雅砻江冲走了,车上还坐着2个人,情况危险,快来救援......”事发几分钟后,牧民洛德青(男、中扎科扎多村人)看到这一幕后,用手机拍下了视频,随后他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中扎科派出所民警备好救生绳,赶到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车辆冲进雅砻江后,所有车门瞬间起了故障,无法打开,幸好车窗还能打开。”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从车辆天窗爬出来,被困车顶上,并不断呼救,才被群众发现而后报警。更危险的是,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被困车顶从事发地点被冲到了600多米处,车辆被水下的石头卡住后才停下。

  

  “我们俩都不会游泳,河水浸泡,手脚冻得麻木,失去了知觉。”在现场,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的彷徨与迷茫还未散去。警察来了,群众也来了。没有人当看客,群众牵着救生绳,从河岸到河内站成一道直直的“防护线”。“我身高最高,河水淹不到我,我过去把救生绳甩给他们。”身高1米93的辅警登巴向水深处走去,慢慢靠近被困人员。一人成功救上岸,接着就是另一人;短短几分钟,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被救脱困。


  640 (1).jpg


  被救后,周女士感动的哭了,而现场却因此温暖了起来。辅警登巴和根秋泽翁纷纷脱下警服,披在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身上,并把他们背至安全地带。“谢谢你们,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你们来了,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脱险后,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不停向在场群众和7名民辅警表示感激。

  

  随后,民警们把他们二人带到了派出所,同时也把自己的保暖衣拿给了两人换上,把自己被子披在二人身上御寒。此次共有7名民辅警参与救援;整个事件,吴先生和同事周女士二人均没有受伤,只是承受了惊吓和刺骨的冰冷。

  

  无论遇上怎样的险境

  

  你要坚信

  

  总会有人争分夺秒

  

  来到你身边

  

  护你平安

  

  他们,有警察、也有群众


编辑:王亮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