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网格员的一天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6-01 16:36:35 】 【 来源:康定政法

  在清晨的十字路口、在午后的居民小巷、在夜晚的办公大楼......在康定街头,“蓝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蓝马甲是康定市网格员队伍的“战袍”。

  

1.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康定市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便于管理”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炉城街道主城区划分为40个网格,配备40名专职网格管理员;榆林街道办划分为26个网格,配备26名专职网格管理员,主城区共计发放66部手持终端机。全市17个镇(乡、街道)按照“一村一格”“一格一人”的要求,共计划分208个村级网格,配备兼职网格管理员208名,发放手持终端机208部。

  

2.jpg


  全市共计划分274个网格,发放274部手持终端。将人、地、物、事、组织等社会治理的基本要素纳入网格,将维护稳定、治安管理和公共服务三大职能下沉落实到网格,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搭建党政主导,市、乡(镇)、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3.jpg


  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作用、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建立网格立体防控体系,搭建网格治理大网络,着力构建具有藏区特点的依法治理常态化体系、做到“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特殊人群管理到位、便民服务到位”,使全市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和精准,实现社会局势的长期、全面稳定。


编辑:于泠澍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