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违规用火直接损失近7万 田坝5.13失火案开庭审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8-04 11:12:27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7月30日,泸定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田坝5.13森林火灾案。

  

  泸定县地处甘孜州东大门,属干热河谷气候,为国家一级火险县,辖区森林面积广,防火工作尤为重要。今年全省上下正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泸定县公安局共查处18起林区违规用火、失火案件,处罚13人次,罚款6万余元。

  

4.jpg


  2020年5月13日12时许,我县下田村下田坝组大梁包突发森林火灾,经依法查明此次火灾系田坝乡村民邓某某在林区违规用火不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达6.1公顷(91.5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9003元。

  

  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某野外用火不慎引发发生森林火灾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构成失火罪,被告人邓某某在最后陈述中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且已对失火地点进行了补种岷江柏6664余株,希望法庭从轻处罚。该案将择日宣判。

  

  该案是我县首列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案件的成功审理开启了我县审理破坏资源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新起点,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破坏资源类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快侦快破一批典型案件,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孙小媛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