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甘孜中院召开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4-13 12:46: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甘孜中院召开查纠整改思想发动会

  

四个关键词力促查纠整改扎实开展

  

  本报讯(启呷)8日,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视频会、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暨工作推进会结束后,甘孜中院召开第二期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会。甘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付宝主持发动会并讲话。甘孜中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6+2”顽瘴痼疾具体表现形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付宝表示,查纠整改工作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增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及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把握好四个关键词,力促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有序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全州法院干警都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参与者,须摆正位置,打好主动仗,确保教育整顿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筑牢思想根基,做实成效评估,确保“人人过关”。二是认真审视。坚持“严”字当头,以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对标对表找差距,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轻装上阵”。教育整顿原则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旨在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须加强相关规定、政策宣讲,做好思想发动,层层谈心谈话,落实好宽严政策,开展好个人自查自纠,大力整治“6+ 2”顽瘴痼疾,边查找、边整改、边提升。四是“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实现教育整顿与审判业务及重点工作的“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教育整顿不误时、审判工作不误事”。

  

  会后,甘孜中院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学习讨论。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